你的首页坑有够冷
冷得企鹅能北迁北极熊能南跃
(在说我自己)

[伊迪亚生日快乐]骗人

伊迪亚生日快乐!!


cp向我也不知道,大概有伊黑有伊白有黑白反正没有主旨大三角大乱炖(草


诺哥设定,白羽三界王x罗娜丽娅,黑弥人王伊迪亚贤者


里面还有一些(不重要的)雷卡和莱瑞


设定有错还请指出.好久没玩了

如果不介意的话就.请↓






(一)




伊迪亚有时候会想,在他们三人当中,到底他的压力算不算大呢。






黑弥被寄托了整个人族的希望,而他自己也势在必得三界王之位,且不说别人的施加,人族候选人给自身的压力有目共睹。


魔族候选人细细一想,觉得黑弥和他们俩完全不能放在一个起跑线上,身份差距可就摆在那儿,人家再怎么说也是宰相的后代,三族混血儿,就算当不上三界王,人王的位置也非他莫属,要做些什么他早就清楚。这么些年莱尔陛下给黑弥甩的文件数足以让镜湖水位上涨好几米,当甩手掌柜当得那叫一个逍遥自在。


这好像也是压力的一种啊。伊迪亚很没有良心地笑出了声。





相比之下神魔二族候选人顶着高大上的族名,以及却没什么响当当的名号。


白羽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露西亚金这个姓氏,与伊迪亚一样。伊迪亚比他还多了点东西,多了个罪名扣在自己身上,一辈子都拿不掉,强行被拿出手。


大抵也是因为这个,所以三族的声望值才迟迟不能上去吧。





当魔族交出新一任候选人答卷之时,三界舆论大起,民间都在说魔族连续上任了两届,怕不是已经腻了这个位置,所以才随意牵了个死刑犯出来浑水摸鱼,企图玷污神圣的三界王选举。魔族本族迫于大王子的威严不敢肆意发言,但仍会在伊迪亚走过的每一条街道上窃窃私语,语的多是我们完了。


你们又怎么知道我是否有胜算,反正最后宣布结果的又不是这些碎嘴的家伙。伊迪亚沉默地跟在奥利维身后,面无表情随他进了兰蒂家的大门。





啊,终于安静下来了。





(二)




候选人的生活真的很无聊,跟普通人没什么不同,起码在白羽看来是这样的。


虽然他也不清楚普通人是个什么样的生活。





家教室打工地点三点一线,偶尔自己累得快要生病的时候,兄长才愿意掏出家里从来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钱的积蓄带自己出去玩。玩完之后继续打工,按照克里恩的说法咱家永远都缺钱,革命尚未成功少爷仍需努力。


堂堂神族十大家族之二的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居然还要这样精打细算过日子。青春期小男孩白羽·露西亚金对此感到十分不平,但他打也打不过阿莱诺,说也说不过克里恩,最后还是只能硬着头皮乖乖被黑弥拉去夜店。





每次看到黑弥身后垂头丧气的白羽时伊迪亚都很想笑。


他插着白大褂的口袋饶有兴致望向街道。路边的野花是这样红,白羽的脸色是那样黑。下一刻街旁大大的紫色天堂海报映入眼帘,这下可好,小男孩的脸再也没地搁了,干脆拿围巾把自己整个脑袋都捆上了。







“你害羞什么啊明明都干了那么多次了!”



“哪次不是你骗我来的啊!你这个骗人的家伙!”



欢喜冤家又闹起来了,声音远得连隔着玻璃的伊迪亚都听得到。


啧啧啧,大声喧哗,真是有伤风化。




为什么说白羽惨,惨就惨在他有个控制欲强的培养人。


…倒也不能这么形容。伊迪亚还挺喜欢他阿莱诺老师,什么词都想尽量挑褒义的用。


如果挑不出来那就去贬义对方。白羽惨就惨在他没有主见,因此什么东西都要培养人来定。不像他和黑弥的自由度那么高,日程表随心所欲,想去哪去哪,培养人都不用管,更何况他还得反过来照顾培养人,安娜贝尔老师的记性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一不小心就能成失足少女。




于是他每次走着走着不期而遇白羽之时,都明白好友正在忙着赶行程,身后就是提着大刀的阿莱诺手持日程表加速狂奔,真不知道这家人到底都怎么一回事。


但轮到自己上课的时候还是每次都能碰到白羽,时间点掐得一模一样,要知道不是所有老师都会像伊薇特殿下那样三天两头躲长老院,每次都能撞上也不知是巧合还是缘分。





可能这也是命吧。




黑弥凑了过来:“想加深你和别人的缘分吗?想和心动的人牵红线吗?我这里有爱神祈祷五折优惠券,现在只要999G……”


“闭嘴,黑弥。”伊迪亚答道,“你拿去骗白羽吧,我看他最近挺像是做了春梦的。”





(三)




对伊迪亚来说,恋爱选项打一开始就是off的。


就算紫色天堂封面上的他被黑弥p得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也没人想和出狱囚犯谈恋爱,姑娘们再怎么样都会为自己的名誉着想。


魔族人本来也就讲究门当户对,最乐意的就是去纠结身份问题。看卡迪维特为了逃避找身份相符的对象从家里溜走了多少次,把雷切苦得成日借派翠西亚消愁。




不过要是黑弥把打折券送他他也可以接受,回家还能多把柴火取暖。



“你个闷骚。”黑弥如是说。



“你个奸商。”伊迪亚淡然。



“做了春梦是个什么情况,你还听到他说梦话了?”



“他现在每天看起来都在傻乐。”



“他哪天看起来不像在傻乐。”



“有道理。”





“喂!”白羽没忍住朝他们喊了一声,手里的笔刷沾满颜料直接在画布上划下浓重的一笔,把上面看起来不知道是谁的橙发人脸糊得分辨不出形儿。


哎呀,当事人听到了。




被发现了也没什么,反正小露西亚金什么大风大浪都掀不起。黑弥转过身直接就开始和白羽勾肩搭背问看上了哪家姑娘,黄瞳的孩子羞红了脸,死死盯着伊迪亚企图得到救援,伊迪亚坐在黑弥身后笑而不语,别过头继续画起他的画。


人家表现得够明显了。也不知道黑弥是真不懂还是假傻骗人。




但表现没什么用,三界王陛下护妻的事全新伊甸都知道,但他护孩子的水平也不比那低,要是白羽这小子不再优秀点,一道落雷下来他就完蛋了。


伊迪亚不知道的是白羽也是狄恩他儿子,起码从某种刁钻的角度来说这是既成事实。但这有什么关系,又不是重点,重点在于白羽有没有那个熊心豹子胆去向那位魔族小公主表露心意。




新伊甸各种各样的感情大戏不在少数,每一届三界王候选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绯闻八卦,今年这一届更是了不得,发布绯闻八卦的头头直接就成了候选人,这下可好,八卦的来源更可信了,倒不如说基本上只要敢刊登那就一定是真的了。



当年民间谣传过二殿下和侍卫长曾有一段情,在传到当事人耳边的下一刻银发王子便拍案而起,反驳说什么叫曾有过明明就还在继续,惊得一众紫色天堂狗仔回去发了疯地写稿,最后再被另一位当事人全部罚了禁闭,谁叫你们记者大片都是寄人篱下的侍卫队成员。



这事还没完,后续是大王子阁下大手一挥,以兰蒂家家主的名义向杂志施加压力说这个绝不能外传。于是二王子和侍卫长的爱情故事告一段落,兰蒂家二位的兄弟情开始被传得风生水起,末了民众还纷纷意识到二殿下的奸情对象怎么都是他兄弟,这么一想当年三界王陛下迎娶的也是他的姐姐,你们魔族第一大家的人怕不是都对兄弟姐妹抱有异样的情感。



于是卡迪维特风评被害后平日更懒得回三界城了,最终在他大哥的强迫下才撇撇嘴,轻飘飘地回答了一众记者,说亲情不是情?你们难道想切断我和我弟弟的关系吗你们真是好大的胆子。





伊迪亚还是很佩服他二殿下的,敢于在舆论面前无动于衷了那么久,不仅不打算反驳看起来还乐在其中。


始作俑者之一的黑弥·普莱斯考特真的很会拿人做文章,尤其是拿他们六个人。第一手讯息近距离照片,面对面访谈贴身交流,克里恩不知道毁过他多少魔影机,但仍旧消不灭这位记者对工作或者说对赚钱的热情,因此从这一届开始的紫色天堂销量大增,报刊亭老板卖杂志卖到脱销,白羽拍海报拍到生无可恋,黑弥数钱数到手软。





需要澄清的一点是伊迪亚身上其实从来没有什么可写的大新闻,他对此表示很满足,黑弥对此表示非常不甘心。首先他自己每天除了待诊所就是上课,生活无趣但他还是乐得逍遥自在,没有任何可以扒的点。其次安娜贝尔老师根本爆不出什么料,她能记清自己的事都谢天谢地,哪会像阿莱诺老师那样,只要一被塞利亚甜品店打折券就什么都说了。


魔族人保密工作做得都好,以前的狄恩陛下也是神出鬼没的主儿。本来神族人作为高岭之花该是最神秘的,然而这一回来的人却是神之仙境村最为张扬的,想不出名都难,也是苦了白羽,要是放在上一届的话,民间话题除了人族候选人的衣服就是人族的宰相和神官,对神魔二族的印象还处在渴望一睹芳容的地步。





啊,所以黑弥才这么费尽心思地要把枪口对准白羽吗?伊迪亚斜眼一瞥身侧飘动的金发。为了不重蹈覆辙,让全新伊甸的人都只看人族有多么奇怪。


这么一说起来倒也是,黑弥自己都没怎么传过绯闻,除了每次拿回爱神祈祷打折券的时候会被怀疑下是不是偷偷去和谁牵了红线。


反正不会是和我牵,我对他可没有一丝一毫的好感,爱情方面的那种。





至于友情嘛…有待商榷。





(四)





说到恋爱,听黑弥的说法,似乎魔族候选人都喜欢和培养人终成眷属。你看雷克斯陛下,再看看狄恩陛下。无一例外。


所以八卦头子黑弥理所应当地找上了伊迪亚。当然了这事不能明着来,如果被他魔法课老师知道了,就算莱尔陛下再怎么护着黑弥他都会小命不保,更甚的还可能莱尔陛下连着一起小命不保。




“……你再说一遍,你问我什么?”



“我相信你听清楚了,不用我重复吧。”



“我耳朵不好。”



“你把录音关了我就说。”



“……呵呵。”




论贼果然还是贼不过黑弥。伊迪亚皮笑肉不笑关了录音,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选谁都是送命题,何况他根本就不想选谁。绘画课老师与其说是培养人不如说是他姐姐,需要弟弟照顾的那种;军事理论课老师成日神秘兮兮的,一下课一扶面具就跑,根本不想和人多交流;这么一想上课时最凶残的实战课老师居然是最为亲民的一个,除了拿着大刀砍他们这点不亲民之外,其他时间拉着黑弥去砍价,拉着白羽去打怪,拉着伊迪亚去广场喂鸽子,好不快活。




“阿……”



“哦?”



“……”不行,说了就上当了。这话会被黑弥当成一辈子的把柄的,“……这话为什么不问问你的母亲呢,我记得令堂是魔族人吧。”




“……呃。”

黑弥想起妈妈就一个寒颤,前几天母上给他看的新裙子样式他还没忘得彻底。

“……咳,对了,我还是很好奇你参加竞选的理由。”




“因为我想当三界王。”




“骗人。”




那你还问。最后这句话他不打算说。




“那你可要考虑清楚了,三界王候选人的交际圈可不广的,你再不吃窝边草,最后就只能像莱尔叔叔或者艾瑞斯老师那样了。”



……什么时候这人开始给人说媒了?

而且窝边草,他是指他自己吗?白羽可是有罗娜丽娅了的。



伊迪亚有些诧异,他挑起眉瞅瞅眼前一本正经的人族候选人:“你认真的?”




那双碧绿的眸子直勾勾注视着他,金发少年要是脱去那身奸商的皮,真真就只是个面目清秀的十七岁孩子,严肃认真不谈生意的模样不知道有多好看。

接着小少年缓缓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伸到他的眼前:“当然是认真的,所以需要爱神祈祷三折券吗?现在只要……”




“不要,出去。”

结果还是在骗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五)





艾瑞斯站在台阶上,手握羊皮纸卷,没有表情的脸面对着下方大批民众,清冷的声音念出最终结果。


结束了。




“所以你当初说的像莱尔陛下和艾瑞斯老师那样,到底是指哪样呢。”

伊迪亚靠在墙边,跟新任人王一起默默目送前任人王与神族贤者离去的背影。



“啊?”新任人王完全不记得他曾说过什么话,他眨眨眼耸耸肩,干脆顺着贤者的话往下走,“就你眼前这个样子咯。”



“漂泊流浪?”



“怎么说话的,他们可是在为了我们的朋友而努力啊。”



“啊……”





黑弥成了新任人王后,莱尔终于能光明正大地将所有事务都拱手相让了,然而这次并不是为了出门玩乐。


对啊,即使狄恩不在了,新伊甸仍旧需要he心的力量,艾瑞斯用自己的读心术换来了两年的苟延残喘,直至如今白羽继承王位,他才终于得以脱身,能够与昔日好友一同踏上寻找旧友死因的路。




“这个样子…也就是说,你要带着我一起尾随两位老师,去一起找寻拯救白羽的方法?”




新官上任三把火,结果还没宣布多久白羽就开始大张旗鼓鼓捣了。伊迪亚眺望高台之上的白发好友,突然想起了前任三界王夫妇时死去的场景。



他最为敬重的奥利维少爷直接失了态,被泪糊得嗓子半晌憋不出一句指令。卡迪维特千里迢迢从遗留之地赶了回来,痛恨自己又一次没能拯救家人。罗娜丽娅泣不成声,靠在白羽身上用他的围巾擦了又擦。艾瑞斯和莱尔神情肃穆,他们对视一眼,心知现在没有悲伤的时间,即使他们的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


未来的我们也会是这样吗?看着阿莱诺老师一言不发,死命往嘴里塞吃的企图噎死自己;看着克里恩老师一边贴心为主人递上红茶,一边努力收起自己快要控制不住的狰狞的脸。最后他和黑弥对视一眼,心知现在没有悲伤的时间,即使眼泪还在自己眼眶里打转。





前车之鉴啊。





“怎么可能,我们屁股还没坐热呢。走什么走。”黑弥整整自己的着装,准备回利亚开始公务,“而且要是我们再走,百姓怎么办。”



“我没什么所谓,毕竟我不像您一样位高权重。”



“少贫。你清楚我是什么意思。”




过了这么多年,金黄的瞳依旧是嵌在一张总是微笑的脸上,只是这六年打磨去了其中的所有锐气:“你打从一开始,就知道莱尔老师和艾瑞斯老师的关系吧。”



“你也不看看我是什么身份,你说呢。”




什么身份?是指紫色天堂的最大股东?人族宰相的孙子?人王身后的男人?还是只是单纯的人族候选人?



“你知道我们俩最终也会踏上这个路,你那个时候就已经放弃了当三界王。”



“这话就不对了,我就算到了现在也想当三界王。”



“骗人。”





这么多年不搞他绯闻,不逼他去拍杂志,推销商品就爱推销爱神祈祷打折券,那时还觉得大抵只是因为白羽好骗所以懒得骗他。但58年以后的白羽基本上再也没上过黑弥的当,只是出自情义时偶尔会帮一两个忙。可黑弥还是始终没打算指望伊迪亚。


那时的伊迪亚还在止步不前,黑弥还在继续前进,而找到自己身世的白羽像是悟了人生真谛,一夜之间真正进化为了王者。


那时的黑弥大概就知道结果了吧。再怎么说他也是个非常有眼见力的商人。




人王不露声色翻了个白眼,似是想起了什么以前的场景:“爱信不信,我回利亚了。”


语毕他便一甩马尾辫向三界城宫殿外走去,连眼神都不肯施舍给伊迪亚一个。




“黑弥。”



“快说啦我很忙的。”



刚刚走着果断的黑弥同样果断地停下了脚步。既然如此你走个什么劲。伊迪亚叫住了他,抿嘴露出一个笑容,虽然背对着他的黑弥看不到。





“一起努力,别让白羽英年早逝了啊。”



“这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了,取决于这小子自己作不作死。”



“喂!”



三界王就是三界王,耳朵不是一般的好。黑弥哈哈大笑离开宫殿,徒留橙瞳的王在台上气得跳脚。




“伊迪亚你怎么也这样!”



“我们刚刚说的话可是在为你好噢。”



“哪里有啊!!”



白羽还是白羽,脑子还是那样的傻。伊迪亚微微一笑离开宫殿,徒留白发的王在台上委屈扁嘴。





一起努力啊。


是时不时会到三界城下的象棋,是传授新一届候选人学识的责任,是去办公室帮半死不活的三界王批的文件,是未来或许会与人王踏上的未知旅途。


是想维系老师以前那般情感的渴望。





“……那么,我要怎样做好自己的身份呢。”


出了宫殿的伊迪亚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







莱尔老师和艾瑞斯老师的样子啊。


……那么果然,我还是先学学如何把黑弥扔进镜湖吧。


伊迪亚低低笑出声,手持法杖,朝着利亚的方向走了去。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琉玥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