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首页坑有够冷
冷得企鹅能北迁北极熊能南跃
(在说我自己)

[Replica]收集证据

想写写可怜小男孩刚被关起来时的心理活动

副本

副本

你不过是一个副本

————————————————————————————

“……恐怖分子?”

Tom握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他的指腹紧紧抵住金属边缘,努力地让自己不会因为手滑而将手机脱落。话筒里那个男人依旧持续冷漠的口吻,用事不关己的态度平淡交付着任务。

光是解开屏幕密码这件事已经让他耗尽了所有作为公民的道德,Tom十分愧疚,只想在给家人打完电话后赶紧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然后把手机交给公安,还附上个纸条用歪歪扭扭的字写上对不起兄弟我破解了你的锁屏密码,下次记得换个难一点的。
但他出不去,不仅出不去还要做事。

“收集证据起诉关在你隔壁的恐怖分子。”
这就是任务。

一无所有的男子高中生浑身赤裸缩在昏暗房间的角落,手上只有一部不知来源的手机,室内空旷寂静,除耳边男声外独留他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此时此刻连吞咽唾沫的声音都变得清晰可闻。Tom小心翼翼拿起手机再次凑近眼前,冒冷汗的手几乎要抓不紧了,他望向屏幕上的电话号码,嘴唇哆嗦着念出数字。

“4885……”
“喂,喂…!”

这不是自己的手机,甚至不是自己认识的人的手机,无论是锁屏密码,锁屏,还是联系人,没有一个是记忆中的事物。
对方交代完事项后直接挂断了电话,多一分一秒都不愿意施舍。Tom颓废地垂下手,眼神空洞靠在冰冷墙面上发起了呆。

我想拿回我的衣服…这儿真冷。还有我的电话,我迫不及待想跟我的父母联络上。Tom抱紧了自己,缩在边缘瑟瑟发抖。

但他说“除了这个号码外谁的号码都不要拨,谁的号码都不要接。”……

“这是,别人的手机……”

被恐惧不断磨损的道德心终于消失殆尽,身体仿佛不受控制一般重新抬起手,男孩双目无神,直勾勾盯向屏幕上寥寥无几的几个软件,再无踌躇,他点下了音乐。

“我想回家,我想去见我的父母……对不起了,朋友。”

Tom喃喃几声,低语在空旷监狱内回响,显得格外清晰。
……首先,先看看他在音乐这方面有什么喜好吧。

评论
热度 ( 2 )

© 牙琉玥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