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首页坑有够冷
冷得企鹅能北迁北极熊能南跃
(在说我自己)

[築兄弟]成长

没啥cp向,就是单纯亲情吧

二叶镜头很少的筑一纱内心bb


有涉及悠人碟剧情



不介意的话就,请↓





 
 

“一个个都长那么大个……”

筑一纱小小声咕哝一句,最后不轻不重嘁了声。


 
 

比房间原主人还要高一厘米的久慈川悠人笔直地伫在房间中央,手臂上还挂着要还给二叶的夹克衫。要不是他现在一身打扮平民又日常,这姿势看着还真有几分执事的味道。

 
 

一纱没兴趣去了解悠人到底什么时候跟自己的弟弟关系这么要好,更没兴趣回答悠人连珠炮似的关于现在待的这个房间的归属问题。他大大咧咧靠在二叶的床上,看起来熟练极了:“自古以来弟弟的东西就是哥哥的东西吧。”

 
 

“原来如此。顺带一问,那哥哥的东西呢?”

 
 

“我的东西当然是我自己的东西啊。”筑一纱回答得理所当然。

 
 

要是吉良凰香在场的话,两个人此时肯定又免不了一顿吵。二叶的偶像心疼可怜孩子被哥哥活活压榨了22年,二叶的哥哥不以为然嗤之以鼻说这是你弟还是我弟,我们筑家的事要你管,你有这多余心思不如去找眞宮孝明让他手把手教你怎么切胡萝卜丁,而不是自己跃跃欲试磨刀霍霍向菜板最后再被队长拼死拼活拦下来。


 
 

“你们俩关系好挺好的,然后你把衣服放衣柜就行。”

 
 

“可是房间的主人不在,随意动衣柜的话……”

 
 

“我说可以就是可以。”

 
 

房间主人的家属第不知道多少次不耐烦地打断了后辈的话。久慈川悠人的一本正经有时候真的挺烦的,不解释吧以他的脑回路肯定会想到奇怪的地方,解释一通吧又不知道他到底懂了没懂。这样的人能和筑二叶凑到一起想想也合情合理。筑一纱心想,他弟那个常识人,包容一切的性格注定了二叶能和所有人都相谈甚欢,见招拆招的本事在被哥哥欺压二十多年的人生中被锻炼得淋漓尽致。

 
 

不过非要说的话悠人也没有像天羽玲司添油加醋的冗词赘句里那般不靠谱,除开武士二号时不时的放飞自我不谈,他端正姿态交谈起来的样子还是能让人不禁感叹几声,说不愧是ROCKDOWN的二把手,能制得住小野田翔的人果然都非同一般。一纱甚至和悠人认认真真讨论了两三分钟关于黄油吐司的制作方法,虽然眼前这个人的厨艺水平和自己队里的二把手相差不大不分上下进了厨房就会炸。他聊的过程中还不忘在心里付之一笑:早听说过小野田翔被你严令禁止进厨房,除了给面包涂黄油外什么料理都不许做。结果你自己的水平不也半斤八两。向二叶学这个是做什么,想把翔最后一点动手做饭的权力都剥夺吗。


 
 

聊天聊着聊着一纱猛地意识到,筑二叶和久慈川悠人还真不是一般的熟。悠人以与一纱不熟且您是前辈我不敢失礼为理由在他面前正襟危坐了足足五分钟,坐到腿都麻了也不敢表现出一星半点。但说到二叶却能滔滔不绝老久,一纱都不知道他们俩什么时候熟到这个地步的。那不是我弟吗?他挑眉。二叶居然能在自己的呼风唤雨下逮到时间和ROCKDOWN的人打好关系,熟到能互相借衣服穿和一起去厨房做饭。

 
 

这都是自己平日会和二叶做的事,前者暂且不提,哪个弟弟没穿过哥哥穿剩的衣服。后者更不用说,二叶是自己养出来的,在母亲黑暗料理的洗礼下全凭一纱一己之力救活全家的味觉,为了不重蹈覆辙以至他不嫌麻烦一点点把自己会的全部传授给了弟弟,虽然他本来也就乐意这么干,有人帮自己做饭还不好,一纱大爷秉着能让别人动手就绝不自己动的原则,在二叶会做饭了之后就理直气壮懒得再也不踏进厨房一步,美其名曰锻炼弟弟的手艺。

 
 

好在悠人看起来没二叶那个脑子,听描述就能知道他学艺不精。一纱懒洋洋眯起血红的眸,把隔壁家末子全身上下扫视了个遍。他教二叶的方式可谓魔鬼教育,简单来说就是我不管你会不会你都得给我会。二叶教别人就不是这样了,在去年机素世界舞台剧时二叶曾经扮了那么一次老师的角色,那时的他可兴奋了,欢快的样子像有骨头吃的大狗狗,问了一溜编剧得到肯定回答说你可以去真的教直助和优马后二叶的高顶礼帽都差点被晃下来。然后一纱就抱着臂,面无表情看自家弟弟口若悬河跟直助那个白痴和优马那个王子讲了他也不知道这个人讲了些啥的长篇大论,总结一下就是反正築老师很好很有耐心,指的是年龄小点的那个築老师,若是向年龄大的那个築老师提出一点疑问,下一秒你得到的就不会是回答,而是人家轻蔑极了的看智障的眼神。

 
 

所以一纱不怕面前这个家伙取代他在二叶心中的地位,还觉得这样挺好,你小子也可以感受一下当年我教你这个不成才的弟弟时翻了多少白眼。

 
 

虽然这话是假的,内心深处一纱觉得自己教得可开心了。

 
 

所以要是二叶教悠人的时候,打心底也这么觉得呢?


 
 

一纱不动声色抽搐了下嘴角,立刻就被敏感的悠人给捕捉到了:“我做错了什么事吗一紗さん?”

 
 

“不,你没错。说了很多次了吧,不要那么束手束脚的。”

他立刻就否定了,速度比前面几次甚至还要快了些许,像是答案早就备好了一般。

 
 

筑一纱和久慈川悠人的交情终究还是只能止步于此,他们俩不管性格亦或爱好都八竿子打不着边,能凑到一起说25分钟的话已经算是奇迹,在最后喝完酒他们就各回了各的公共休息室。悠人迫不及待跑去给翔做黄油吐司,一纱慢慢悠悠晃回自己房间,在门口磨蹭几下又拐弯去了二叶的屋。

 
 

“啊,兄さん,欢迎回来~”

他出去一天的弟弟总算是现身了。一开门筑二叶刚好就正对着玄关,也不知是刚回来还是特意在等他:“工作辛苦啦。”

 
 

“嗯。”

那张脸上还是一成不变的温顺笑容,暖黄瞳里的柔和堆得快要溢出来了。一纱随口应了声,眼神都懒得施舍,脱鞋直勾勾走向床就是一倒。

 
 

“累了的话起码也要先把衣服换掉啦……”

 
 

弟弟的碎碎念几乎是在他倒下的瞬间就传了过来,二叶嘟囔着快步走上来,又是把枕头垫到他脑袋下又是把被子给他掖好,末了转过身去衣柜里翻翻找找看看有什么衣服能给兄长换上。一纱抬起一边眼皮,透过发丝缝隙注视那个高大的背影,第无数次寻思二叶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

 
 

他想起一年前的某一天,刚成为艺人没多久的弟弟在辛苦工作了一整天之后还执拗地想在厨房里为他做晚饭,吃完饭半耷拉眼皮困得要命,头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嘴边刚漏出一句我还想和哥哥多说几句话就昏昏沉沉倒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最后还要他摇摇头拿来毯子铺到弟弟身上,为了不吵醒人特意把抱怨音量调到最低,嘀咕的几声你长大了我可搬不动你之类的牢骚里融满了欣慰。

 
 

“啊,悠人くん把衣服还回来了呢。”弟弟清晰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那时候是兄さん在房间里帮他开的门吗?谢谢~”

 
 

当年在他身边畏手畏脚的团子如今长成了现在一米八的大男人,不知不觉中他向来认为自己了如指掌的弟弟也有了自己不清楚的地方。

 
 

作为家长来说是让人感到宽慰没错。

 
 

可是又很火大。


 
 

“你这衣服还是给悠人吧,他穿更合适点。”

 
 

筑一纱爬起身,仿佛刚才没精打采的那个人不是他。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后头也不回走出房间,顺带甩上了门。

 
 

好脾气的大型犬手中还抓着那件物归原主的夹克,他不明所以挠挠头,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又惹得自家兄长火冒三丈。

 
 

END.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琉玥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