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首页坑有够冷
冷得企鹅能北迁北极熊能南跃
(在说我自己)

[孝優]幼稚

优马生日快乐

众所周知我不会取标题,今天的标题也是瞎取的

是孝优,有涉及poc2剧情,今天也在用爱给我cp发电





总之不介意的话就,请↓




(一)





挫败感。


棕发的男人坐沙发上已经惆怅了许久,惆怅到连VAZ都不想撸了。






眞宮孝明就算在黯然神伤,摆公共休息室里也是一幅好看的画儿。白掌的小黑猫蹭蹭他的腿,见得不到什么反应后不满地一爪子划了下去,把男人的家居裤划出几根线头。






“……幼稚。”在门口观望的吉良凰香半晌只吐出这么一句。


筑一纱还在怒眞宮孝明抢了他现在睡下午觉的位置,抄起手边吧台上的杯子气势汹汹准备去砸队长脑壳。吓得筑二叶赶紧冲过来环住兄长的腰,于是他哥杯子里的液体哗啦一声全倒到了他头上,二叶仔细一嗅,完球,哪来的酒,小孩子还在呢不能让他们碰这东西,他偶像和他哥更不能碰,他们一碰整个寮都得炸。


年长们的闹剧倒是没闹到年少们。最小的孩子站在旁边,一头雾水扯了扯亲友的袖子:“孝明さん这是怎么了?”


白濑优马眨巴眨巴眼,觉得凰香さん形容得真的非常贴切,但幼稚两个字在嘴边翻来覆去辗转许久就是憋不出口,再怎么说这词也轮不到他用,尊敬的前辈岂是他可以评价的。于是他想了半天,最后挤牙膏似的从唇齿间挤出这么几个字:“不知道。”






但他其实知道队长在愁些啥,就如吉良凰香所说的,26岁的人了还这么孩子气,明明你人设里像孩子的部分是玩心,结果怎么连幼稚这点都染上了。


时针咔嚓指向四点,VAZ喵呜一声,见它平常的睡觉伙伴依旧没能进来陪他躺沙发后不满地蹦到了孝明的膝盖上,挪挪身子凑合着开始睡觉。





凰香摇摇头翻了个白眼,完全不打算去安慰自己搭档。

也没什么好安慰的,根本就是那人自找罪受。优马苦笑几声,心知队长这事有自己的责任,但仔细一琢磨好像这锅又压根扣不到自己头上。




“啊——”

坐在沙发上的当事人哀嚎一声,看起来怨念极了。





(二)





“孩子不跟我谈心了,我被抛弃啦——被最乖的优马抛弃啦——啊不对,二叶也很乖,不管这个,总之我被抛弃啦——”


眞宮孝明可怜巴巴。






“优马,千万不要成为这样的大人。”


吉良凰香语重心长。






“啊,好,好的……”


白濑优马不知所措。






“凰香也很过分——”


“闭嘴。”


正闹着别扭还有心思偷听他们讲话,这人不是找骂就是找打。要不是等下有日程,凰香差点没夺过一纱手里的杯子替他砸了出去。


日理万机的人在寮里多待一秒都是浪费光阴,白发的前辈掏出手机一看点儿,不妙,再不走太阳都要下山了。可是这个赌气的大龄儿童又不能不管,一纱管不了,二叶忙着管一纱,直助在发呆,思来想去一拍掌心,叮咚,就决定是你了白濑优马。






“优马,交给你了。”

语毕吉良凰香飞也似的跑了,打歌服的小高跟蹬得飞快。




二叶拉着一纱也走了,美其名曰VAZ是个大孩子了是时候让它自己睡一次觉了,这理由自然扯得一纱嗤之以鼻老久都没收回撇下的嘴角。直助挠挠头,觉得自己此时似乎不是很应该出现在这里,不如回房间去做作业。


优马杵在原地孑然一身,弱小可怜又无助。

他其实本来也就想和队长聊聊,谁知道这人还演了这么一出。




五月份那会儿的公共休息室,他凰香さん和ルカさん给他的心理咨询才刚结束,吉良凰香就笑了,说这些话你记得跟你队长再完整说一遍,不然他会很难过的。那时他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想自己说是肯定要说,一人家是自己队长,二人家也是自己的大前辈,三他不想让孝明さん难过。最后这点是最重要的。






凰香说的理由他当然懂,就算优马不是也配不上成为孝明的搭档,好歹咱们也在一个队伍里待了一年不是,你是我队长我不了解你我怎么当一个称职的队员。


白濑优马知道眞宮孝明喜欢让人依靠他,但也知道对方身为队长身上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那我的压力加给别人干嘛呢?别人又不一定能帮你解决,解决不了了别人还要替你难过,更何况我这边也已经解决了。


于是他再三斟酌,最后得出结论:不然我还是别说了吧。

或者找个良辰吉日说了,前提是我记得。





然后他就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下理所当然地忘了。






年少的孩子小心翼翼挪进了公共休息室的大门,再轻轻坐到男人旁边的沙发上。



“……孝明さん?”

优马战战兢兢开了口,生怕下一秒队长就扑上来眼泪鼻涕糊他一身。然后他又想起吉良凰香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这人虽然难过但不会哭。


果不其然,他队长难过归难过,欲哭无泪的样子依然没能毁掉他英俊潇洒的脸。眞宮孝明扁着嘴盯住白濑优马,委屈表情嵌在那张帅脸上,看起来像极了每次他被吉良凰香骂的模样:“优~马~”


“是…”

千不该万不该都是我不该,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您说吧您骂吧您指责吧,我照单全收。优马做好了慷慨就义的准备,正气凛然挺直了背。


然而对面看起来没那意思,只是骨碌碌转转眼睛,最后那双紫水晶对准了优马的眼,男人笑开了花:“现在咱们有时间了,好啦,有没有什么想跟哥哥我说的?”





(三)






白濑优马这孩子眞宮孝明他怎么不懂,就算优马不是也配不上成为孝明的搭档,好歹咱们也在一个队伍里待了一年不是,你是我队员我不了解你我怎么当一个称职的队长。




虽然在这个队里没有什么“我最宠爱的孩子”之分,孝明自认对所有人一视同仁,除了凰香和一纱是因为逗起来好玩所以会多逗几下,但对其他孩子的爱他也一分没少。优马啊,他板着指头数,这孩子态度端正,品学兼优,实打实的优等生王子可又不喜欢被这么喊,有时候会自卑,不擅长恋爱话题的纯情小男孩,偶尔还很不会读空气。


讲白了就是优缺点都有,这是我孩子优点哪能不多,可我也不会睁眼说瞎话撇去他缺点不谈。就算优马不说凰香不说ルカ不说,孝明也看得出来优马有心事,只不过平常他太忙了,实在没空闲时间来找队员谈谈心。




他自己是没好好上过大学的,当年席不暇暖的国民组合挤出来的所有时间都不够他去学校认认真真上一节课,虽然他成绩还是很好,那也是靠挤出来的。优马不一样,人家是刚进艺能界,人气也还不高,有大把时间好好适应大学生活,毕竟本来也就是以快毕业的高中生身份成为偶像的,以前那十七年中规中矩的人生不能说抛就抛。





“……您是特地为了跟我说话才这样的吗?”那不是直接来找我也行吗。听完这话的优马有些迷茫,但还是乖乖地如实说了,“其实…就是,选课程的事情。我不太清楚该如何安排,所以…很苦恼。然后本来想第一时间找您说,您又不在,然后凰香さん和ルカさん在,所以我就找他们聊了一下……”


“然后就解决了?”


“嗯…姑且是这样的没错。”

解读一下这话意思就是说我已经不需要您来当知心大哥哥了。但优马私心其实仍是很想听他孝明さん的看法的,本来当时出门第一个想找的就是队长,还不是因为队长不在寮。



可事情也早就解决了,课也已经选完了,时间表就贴在书桌上,一进门就能对着你飘。现在再听前辈说话好像也没什么用了,他有点懊恼,明明那会儿口口声声答应了凰香さん说等下就和孝明さん联系,怎么一个转头就忘了呢。




优等生怯生生望着前辈沉思的脸,抿紧了嘴唇不敢再说话。







孝明眨巴眨巴眼,最后伸手拍了拍优马的肩膀:“那就好。”





(四)





“……诶?”白濑优马疑惑不解。



“……诶什么诶?”眞宮孝明更疑惑不解。



“孝明さん…不生气吗?”白濑优马谨言慎行。



“……我为什么要生气?”眞宮孝明百思不解。



“因为我,没有及时告诉您……”



“这没什么关系啦,你事情能解决了就好。”孝明打断了他的话,并且感到有点好笑,我什么时候管你这么严了,说没及时告诉我是怕被我打不成,“我只是怕你有事自己忍着不说。”





优马并不是那种看起来杞人忧天成日忧心忡忡的人,倒不如说和直助每天腻在一起的他也被带得开朗活泼了不少。但直助终究是优马的小太阳,你不可能成为自己的太阳,只能在别人照下的亮光里苟且偷生,企图有一天能挣脱这桎梏,寻找大千世界万丈光芒。他有心事还是只会憋嘴里,压力再大又不愿意麻烦人,永远是个让人心疼的好孩子。


仔细琢磨一下后孝明觉得他和自己也有点像,虽然身份地位年龄各种方面都不一样。他自己也是,身为月野艺能事务所的队长之一,整天干着不是人能干的事,累极了又不能跟队友说,只能找同为队长的翔倒倒苦水。人家能理解他,可自家的队友不行啊,队友帮不了忙,听完后还要费力心疼你,得不偿失。


但话又说回来,优马这哪能一样,学生诶,不懂就问嘛。在场的那么多人里有几个不是一边忙工作一边学习过来的,队长不是所有人都能当的,但书所有人都念过嘛。




对,所以和我还是不一样的。孝明心里嘀咕几句。




“……我真的只是单纯忘了而已啦。”优马牵扯唇角,眯眼露出一丝无奈的笑。

虽然想了想之后确实不想告诉您。他心里嘀咕几句。




“不过说真的——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啊。”


“孝明さん才是,明明这么忙还来担心我的事情…真是不好意思。”

是真的把自己当大家长了。优马内心想着。这么说来现在组合成立快一年半了,他还是从来没喊过眞宮孝明一句爷爷爸爸妈妈哥哥,平日里就单纯把队长当队长,唯一的进化就是起码现在不会在亲友喊孝明妈妈的时候火急火燎上去解释了。



孝明噗地一声就笑了,抬手狠狠揉了几下小孩的卷发,把一头金发揉得七翘八翘:“我可是你们在队里的爸爸妈妈——家里的可爱的孩子有事情,我肯定要关心一下的咯。”




果然如此。白濑优马其实仍旧不太想承认这么个队内关系,毕竟喊一大老爷们妈妈总归有些别扭,也不知道当初亲友是怎么扑上来就喊的。他敷衍地嗯了几声,寻思着自己这样是不是算哄好人完成好他凰香さん给的任务了。






“啊——对了。”

队长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对着他展开了手。






“来吧,哥哥我来给你一个大大——的安慰的抱抱。”





“……诶?”

优马一愣,不知道前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嗯哼。”

孝明又伸了伸手,看起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时针咔嚓指向五点,门外传来了挺大的动静,听起来像是筑一纱起床气犯了。






……到底是谁给谁安慰啦,明明一开始坐在这里生闷气的还是您。

优马失声笑了,他看向前辈张开的双臂,想着您怎么直到最后也要玩这种过家家的游戏啊,真是个幼稚鬼。


不过也没关系啦。他踌躇几秒后直接扑上去抱紧,把他队长直接按到了沙发上,也把VAZ直接吓跳到了地上。


这次就当是孩子向爸爸妈妈撒娇好了,为了满足一下这人老母亲的心。


优马安心地闭上眼,手悄悄环紧了对方的腰。






孝明则有些讶异,倒是没想到今天这孩子会这么主动,本来以为轻轻抱一下就完事了。


不过这也挺好的嘛,难得我们家优等生撒娇了一次。队长无声扬起嘴角,又摸了摸怀里小孩的头发。








嗯,可好摸了。








不过看起来还是有点要秃的趋势,果然必须要让他好好保护头发才行。




END.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琉玥茉 | Powered by LOFTER